喜歡王家衛的電影, 不因為什麼特別的長篇大論, 而是單純喜歡上他說故事的方法, 自然、真實, 情節就像發生在自己的身邊, 怎麼解釋, 就憑個人論述。

「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 更是一部難得的小品佳作。因為男友劈腿,被拋棄的女主角, 跑到街角的小咖啡店希望找到男友偷腥的證據,因而認識了店主(男主角) , 一個是在最低潮時候遇見了包容的好男人; 一個是在遺忘愛是什麼時碰到了赤誠的失戀女, 雖然當下誰也不了解彼此的互動是什麼, 想當然爾的談話傾吐。不久後,女主角因為心痛所以遠離, 展開一段跟愛情說再見的旅行。

長達一年的旅行代表了什麼意義, 原本想要淡忘的愛情, 如同遊歷著不同城鎮、附載著不同寄信地址的明信片找到了歸屬方向- 回到男主角的懷抱 ! 愛情 - 是離開說再見的原因, 也是回到家, 再次見面的原因。

人長大了, 要學會好好說每一聲「再見」, 因為每一個「再見」之後, 會展開一段新的起始, 再面對過去時, 人生才能更完整。 所以我說再見總是義無反顧, 不回頭望, 我相信下次再見到會更臻完美。

今年春天, 我向生命中兩個重要的人說再見, 不是失戀, 而是生死離別。我希望真的有一天, 我可以再見到他們, 不管在睡夢裡, 還是在天堂。

喜歡這部電影的對白, 很經典, 也很切實, 分享給大家

男人偷腥的理由, 是因為第三者比我好嗎? 蘋果覺得男主角的回答, 真的很雋永,可以回答人生中的每一個問題!

“每天晚上打烊後起司蛋糕和蘋果派總是全沒了,巧克力慕斯也剩得不多,但是藍莓派幾乎永遠都沒有動過”,“為什麼藍莓派有什麼問題?  “藍莓派並沒問題,大家就只是點了別的,你不能說藍莓派有什麼不對,真的,就只是沒有人點而已”

Elizabeth:”So what’s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eremy:”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ust people make other choices. You can’t blame the blueberry pei , it’s just….no one wants it.”

是阿! 不是不好, 只是沒有人選擇而已。(好像說給自己聽的一樣)

該說再見的旅行, 是為了更好的相遇而出發!!

 

有創意的Kiss 鏡頭!!

 劇照剪影

ap_20080128031216753.jpg 


ap_20080128031214974.jpg 


ap_200801280312153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