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12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台灣這幾年受不景氣的影響下,大大地減低了過聖誕節那種彭派、歡慶的商業氛圍。不再像以往,11月中以後就處處能見熱鬧的佈置了!

可是就在不久前,蘋果有天無意閒逛到仁愛圓環的附近,竟然看到巴黎的景觀-

在法國非常普遍的麵包店PAUL,在台北設立的第一家店

聖誕街景1 

 

 

在世界各地PAUL的櫥窗與食品成列的方式都經典呈現法國的風情, 不管巴黎還是東京,卻沒想到連台北也能近身接觸到,快在街上旋轉起來了~~ 旋轉

充滿法式風情的櫥窗裝潢與擺飾, 感覺淳樸又溫馨

對蘋果來說, 食物還是重點,裡面的麵包寶寶們正在向我招手微笑著~~

聖誕街景2

聖誕街景3

 

! 不能偏離主題, 重點在聖誕佈置的街景, ( 奇怪的表情 竊笑中~ 我還是買了食物而且吃到朝思暮想的棍子麵包,做得真不錯! 好吃~~~~)

就在同一天,回家故意想繞著路走, 沒想到,竟然~~~~

走到石牌路著名的聖誕巷裡”(名稱是後來得知的)

聖誕街景4 

 

每家每戶都掛上精心擺飾的聖誕燈勒!! 真像在國外,蘋果還以為自己眼花了耶,

這樣的一個安靜小巷裡, 呈現的絕對真誠、又溫暖的聖誕節, 沒有商業目的。今晚,真為台北驕傲, 在這個城市中, 過節不再為了滿足任何的購物慾望,而是深植入我們對生活的觀點與對美的表達,

不管商家的櫥窗還是住家的DIY,留一份視覺的熱鬧禮物給天冷路過的人們, 蘋果的心當下熱起來,,所以不顧在馬路上路人的眼神, 自顧自的拍起照來了!!

聖誕街景5  聖誕街景5

 

光影中流轉的節日

聖誕街景6 聖誕街景7

當晚耳邊一直響起「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 好個聖誕節阿!!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終於發現, 我可以處在速度感裡安心地感受自己的存在;甚至,偶爾會想開著車出去兜風、搖下窗、享受風的速度與變化的風景。能走到這一歩,我必需咬牙切齒地說:「這真不是簡單的過程啊!」

 

28歲生日的那一年,是所有曲線加速上揚的起點,兩年裡, 我像是跑著輪子的小白鼠,追逐著看不到卻又不能放棄的目標、隨著加速度不放棄的追逐!

明明是有把握的,但是有總有聲音在耳邊叨絮:真的就這樣了嗎?

於是,失去重力後的狀態 加速向前邁進墜落的每一條曲線, 愛情、事業、友情、家庭、信仰,都放手了。只為了想知道:還有別的可能性嗎?

 

人總是想抓牢幸福在手上,可總往往抓到的不是幸福。

 

慶幸地,我為了驗證【還有別的可能性嗎?】, 拋下了所有當初的理所當然,讓我原本的世界呈現失重狀態。一路跌跌撞撞出發遠行、雖然魯莽任性、一天到晚杯弓蛇影的緊張兮兮。但是最終,在29歲快到達終點的前一站,我-還是完成了任務。

 

原來我追尋的答案,是我自己!那個被太多角色扮演之中混淆的自己。

 

後來看清楚了,原來她是驕傲又會任性的公主:甘願為了夢想與正義成為戰士(好在乖乖牌的外型只是保護色);是冒險家:願意為了更好的未來不顧一切(按照我雙魚座母親的標準而言就是衝動行事、哈哈!你果然是月亮在牡羊阿);是工作狂:可以24小時不間斷的忙碌,只因為就算有了愛情,沒了有意義的工作,就覺得人生不完整(現在不害怕在眾目睽睽下承認這點,愛情沒來臨時可以維持生態平衡的單一細胞);是賽車手:喜歡駕馭速度的成就感。Thank God!我滿分通過的駕照還是派得上用場)。

 

因為找到解答,又發現原來自己寫得都對的時候真的很暢快耶!

開心的是還好,她知道想過怎樣的生活、有勇氣、智慧、愛心、願意相信自己心理的聲音,知道自己旅途的方向。

 

更好的是她願意接納挑戰【這段時間裡受盡折磨,去證明自己不是誰的獲得】:Manicure、每個月買雙新鞋的約定、多點性感、有男人膽敢向她邀約晚餐的時候給人家機會、看看新娘雜誌或育兒新知………………, 不去排除將來再次發生的機率。

 

然後小時候, 反覆做的惡夢情境: 一個人駕駛著車子行駛在極凶險的路況上。都不再構成威脅了。

 

Around 30,我跨過了人生抉擇的分叉點,決定走自己的路、用自己的方式和速度前進。祝我生日快樂! 親朋好友們!敬請期待我充好電出發的三十歲~~~

 

Luv to my dearest friends and families

DSCF0744POSH-2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諾寶貝 
     
今年的冬天,送子鳥大叔會從美好星球的那端把你送來家裡。  
因為這樣大家都很期待你的來臨姑姑很想快點看到你~所以常常問你麻咪:你有沒有長大?吃得好不好?有沒有很活潑阿?上次醫生伯伯幫你照像的時候,我們有看到你喔!有一雙很長的腿耶~~真是期待冬天快點來!就可以和你見到面喔你拔鼻為了迎接你也十分努力的生活著!    
以諾是你爺爺給你取的名字, 意思是:與神同行, 因為我們一家人都是基督徒, 爺爺希望小諾被祝福圍繞著來到我們家諾寶貝,
你現在要乖乖努力在麻咪肚子裡面長大等到冬天、幸福洋溢的聖誕節和新年來臨時約好見面!    
 

 

 一直很興奮的小姑姑 留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新年一到, 大家都會回顧以往, 然後~好的或是壞的; 值得珍惜的亦是希冀遺忘的種種都會湧上心頭. 如果平常保有書寫日記習慣的人或許症狀會好些;反之, 一年才要檢討一次的人: 想當然薾的, 在這個時節內心比較容易五味雜陳囉!  誠實以對, 我是後者, 可我從來就不是太理想性列出各式各樣一堆的新希望(即便自己心理也明白達成率有多麼低)貼在冰箱上去說服大家相信的種類, 因為討厭在往後一年背負著這個可怕的包袱在身上~~~~~ 最後怪罪鄰居路人壞了風水, 成了執行不力逃脫的藉口, 所以, 我只記取可以得到掌聲的幾點來作紀錄, 已經做到了才能持續做得更好不是嗎 ? 也許算不上成就但也滿足了! 如下:
1.不守舊
2.不預設立場
3.不做濫好人
4.Work Smart ; Don't Work Hard
5.學習緊張時刻讓身心放鬆去思考
6.出去約會
7.對不合適的感情有禮貌採取不傷人自尊的方式去拒絕
8.對過度探聽自己私生活的三姑六婆,採取清楚表明立場的回應方法, 讓他知道這樣很擾人
9.閱讀並加快速度的吸收
10.增加專業技能
11.注意再累回家也要卸妝, 冬天再冷也要敷面膜, 塑身衣再緊但對抗地心引力絕對有效
12.一年出國自助旅行一次
13.建立自己的部落格
14.收養一隻流浪貓, 成功的培養出人狗貓共生的關係
15.審慎且踏實的評估目前的財務規劃
16.越來越懂得愛裡的包容性有多大
17.看電視劇狂流淚
18.添購床頭板
19.掛起故事館和茶坊的油畫
20.明知道選擇了輸的可能很大的那邊, 鼓起勇氣仍相信未來會更好更幸福

  "開心的跨年聚會 ﹠分飛後的Reunion "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搬格到Pixnet ,所以近期會把一些以前寫的舊文再拿出來晒晒陽光~~
大部分都是今年的自言自語啦, 心想這樣蘋果咬一口會更完整些~~

今年我身邊發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所以自言自語的頻率加速提升中! 
以下是為了交友這件事寫的自我介紹, 哈哈, 忙碌的工作之餘還不忘連自己都行銷下去,蘋果你加油啦~~

SEE THE ABOVE: (可以拿去相親的照片啦~~哈哈~~因為那個聖代比蘋果更甜美!!)

Sundae.jpg  

從小到大, 旅行 - 是自然而且必須的事, 自認熱愛自由、想過可以大口呼吸、開心歡笑的日子。曾經在 歐洲渡過我的青春歲月, 伴著劍橋的康河、我愛上散步, 喜歡在夏季假日午後的獅子廣場消磨時光, 古老茶館2樓的蕾絲店, 是我浪漫的集散地。 

面對日內瓦的雷夢湖, 那裡有我成長的景色、主修旅館管理、專研的是餐飲規劃。 最愛的是秋初熟的白麝香 葡萄、Guyerre的香醇奶油、滿地的栗子、販賣機的瑞士紅酒、 洛桑的手工 巧克力老店販賣的橘皮黑巧克力、手工木製玩具店、古老的石子斜坡。 跨過對岸的 法國阿爾卑斯山區裡,有一個美如夢的城市叫做安錫, 其中有座愛之橋、 那些都是我心中美麗的心情, 是有一天想要和伴侶分享、重遊的地方。 

所以, 我想尋找一個溫柔的男人、有寬大的心胸、誠實正直、喜歡旅行、有主見但不主觀、 願意分享但也懂得傾聽、有愛心又有行動力、會在春天的時候送上ㄧ束小倉蘭、秋天的 時候, 送我一把剛削好的鉛筆、知道生活的無可奈何卻仍活得像自己、相信有上帝~ ~~ 

好像有點太貪心... 總之, 我希望兩個人可以一起成長、因為對方而變得更好。我會烤個蘋果派, 配杯大吉嶺, 一直可以有話題聊, 然後覺得這種生活可以一直到老。 

工作佔了我二十歲年代的大部分、忘記了停下腳步 留意愛情的來臨、注意那個伴侶的蹤跡 發現上班越認真向前、越像個不溫柔的女人 , (即使我二十六歲就當上了餐廳的經理) 告訴自己今年有什麼特別~ 大概就是對自己好以外、認真開始一段羅曼史然後溫柔相待吧!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按照上週的規劃, 蘋果與Vi老大和Wi一早就浩浩蕩蕩地從台北搭火車出發到鶯歌去, 雖然肩負著重要的工作使命, 但是..在區間車廂裡頭,又夾雜坐在一群出遊的國小學生中間, 表情實在很難嚴肅的ㄍ一ㄣ下去, 我們也只好假扮也是出遊的觀光客, 融入這愉快的氣氛中, 開始拍起照來, …..

 

狠開心的Vi & Wi

 

 CIMG1879.JPG

到了鶯歌, 就一路衝到集瓷執行任務, 在與對方介紹了台創和公司此次開發的魔幻與寫實 的食器產品方向後, 蘋果一行人就開始挑選既對眼、又有Fu的器具外型囉!! Yeh!! 該選定的杯子與盤子都定了案。

 

放真心下去工作的Vi & Wi

 

 CIMG1882.JPG CIMG1881.JPG

突然天外飛來兩筆的Ideas:難分難捨月老杯I for U 我是你的名字專屬杯, 天阿!! 感謝上帝, 情人節商品有影啦!!

 

 

 

還未進化的情人節提案們!!

 

 CIMG1885.JPG CIMG1916.JPG

 

在集瓷確認完執行方向與細節後, 心情就像天氣一樣晴朗無雲, 眼見的老街風情竟然有點歐洲的氛圍, 蘋果一行人先餵飽了肚子,接著繼續蒐集鶯歌資訊~~~~~~~~~~。

 
CIMG1896.JPG CIMG1894.JPG  CIMG1893.JPG CIMG1901.JPG

呵呵呵!! 下週設計大師Wi就會完成更多的細部設計圖!! 關注蘋果PM的心事啥人知的好朋友們,敬請期待喔!!

 

碎碎唸

這次的公出拜訪之行, 特別感謝:

1. 集瓷的行銷負責人Amy,感謝她的協助說明。

(ShuandWs, 一家專業的創意製窯公司,有著與許多知名品牌合作開發商品的經驗)

2. Wi 的全力配合, 捨棄他的歐兜邁改搭大眾交通工具, 勉強忍受寒風吹、搖晃的旅程,謝謝你Wi!!

看著你走進MRT的背影, 蘋果有了朱自清先生的心情~~~~

3. Vi 的好體力, 與好EQ,可以隨遇而安的彈性, (哈哈! 她在車上打電動的模樣我沒刊登啦~~~)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天啊 ~~ Oh! My God!

上週本以為專案進度至少已到了日方準備估價打樣的階段, 本週可以有報價準備上簽呈, 卻熊熊從日本傳來 製作標準有變動 的消息, 重重打擊了蘋果本來充足了氣的信心。原來居中協調的先生竟誤會了生產數量的基準, 咳~~~ 蘋果得知後真的很失望。

 

不管了, 只好把備案拿出來用吧! 。 【台灣良值】是台創文創品的最大精神, 再者,台灣也有很棒的製造商, 或許結合了老師的畫作更能凸顯台灣原創的精神。 原本失望的蘋果又重新充電出發去!!

 

就醬子, 找到了Vivi大姐也覺得認可的製造商, 哈哈!! (合作商蘋果先保密, 等到下一篇心事啥人知再透露囉!!) 其實, 就是在台灣製陶瓷業之光的鶯歌鎮。 昨日設計檔案已經交給對方, 下週三蘋果將會得到日本與台灣兩方的報價,到時就能更客觀的比較製造條件了。

 

蘋果最近要加緊生產商品的腳步, 所以手邊有好幾個其他的製作提案: 牛地地萬用毯、好超值氣氛燈、創意美耐皿東方餐皿、還有包包家族………。大家有感受到Tense的氛圍沒??

燈罩.jpg羊毛毯.jpg Q-畫冊.jpg Q-背包.jpg

 

绑起必勝的頭帯, 今天下午蘋果要帶著Wi一起公出找Sample去, (說是一起其實是一個搭MRT;一個騎歐兜麥啦!! 因為.. 有不能說的秘密..), 下週蘋果一行人還要衝去鶯歌確認執行計畫。

 

 

 

碎碎唸

ㄚ~~ ㄏㄤˊ, 不管啦!! 下週我一定要提案了啦!! 不然,聖誕節到了蘋果連玩交換禮物的心情的沒有,家裡的貓大爺和狗小姐也感染了緊張的氣氛,最近都很Behave,

總之, GabaDe Apple!!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蘋果目前的工作是一家創意生活產業的PM, 專門要製造一些整合性的生活用品, 第一個企劃就是食器囉~~~配合著公司的部落格訊息,平常都會寫一些相關進度的文章, 所以就順便Po文在自己的格裡囉!!

 

 

~ 畫作應運於生活用品上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因為不能做得太老氣,要創新有創意,又得注意畫家原作的精神, 說到這可以感覺頭很大吧!!

 

不過幸運的也恰巧是林惺嶽老師【魔幻與寫實】的畫風 幫蘋果和Wi解了套, 因為老師超現實的構圖與大膽的顏色運用, 給了我們發想產品的變化空間, 在興奮之餘, Wi 就行雲流水的設計出125種變化囉 ~~~ (耳邊想起阿信的主題曲感恩的心”)

 複製主題1.jpg複製主題2.jpg複製主題3.jpg 馬克杯-色彩.jpg 馬克杯-同花.jpg 盤子-線.jpg 色彩主題 1.jpg 

哈哈! 現在蘋果手上的案子就是先運用於實用的餐皿器具上喔!! 為了突顯老師畫作的寶貴價值與意涵, 我們找了日本鳴海製陶株式會社( 簡言之: Narumi)來協助商品的製作, 真是讓人期待耶~~

 

由於產品特色為骨瓷器, 其中的47%骨粉使得材質堅硬又能恆久使用, 非常符合現代人環保又時尚的消費觀念,恰巧也可以呼應林老師畫作的收藏價值。 能把這些關鍵做出有意義的連結,是蘋果這次企劃裡覺得最有意思,或許可稱上好玩的部分。

 

目前的進度到了等待日本方面估價與後需修正設計圖,由於這兩項都不是操之在己的事,所以蘋果有點OOXX但也算不上心酸啦!

 

但是, 假使看到商品的打樣, 拿到手上的時候,應該會很感動囉!!! (現在正幻想中~~~~)

 

企劃做到現在,突然發現上市期間可能就在情人節前後, 要快想活動來配合啦!  這樣才能開心過 V-Day!

 

首先 - 幫商品想個小故事, 例如阿, 這次 「魔幻與寫實」- Taiso, Narumi Made in Japan"的配合企劃活動,就是想像自己或與心愛的人在一起,那種美的心情, 很像進到了美術館參觀,有一種視覺和心靈思想解放的享受。

 

碎碎唸

之前和博x來的創意生活館窗口聯絡, 由於複製畫作系列的商品還不夠多, 對方當然冷淡回應, 但是,我有把握把Taiso將來的商品一定會好到讓他來邀請我們合作, 變成向北歐櫥窗那樣知名的設計店中店, 但更重要的是 -我們要行銷的是MIT / DIT (Mde in Taiwan / Design in Taiwan )的台灣之光喔!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蘋果是一個愛喝茶多過咖啡好幾倍的人, 最近, 好朋友達特挖來獻寶的老紅茶, 星期天沒那麼忙的下午趕緊泡來喝,最近的茶界興起一陣喝老茶的風氣, 只是不曉得連紅茶都入了圍

不過阿, 入冬後氣候濕冷讓人不舒服的時候, 老茶的茶氣可是掃除寒冷的好武器喔!!

不多說快來泡!!

首先拿出我那寶貝瓷茶壺(出自日本大民藝家柳宗理之手), 先温壺!! 大家注意泡茶的三個重點, 缺一不可喔!

1. 溫度

2. 水量

3. 時間

這三個要點完美搭配可以呈現一杯完美的熱茶! 今天蘋果是要泡給三個人喝的所以用的壺就比較大些, 茶葉若是比較疏松則可以對茶壺的比例來決定置放量, 一般而言, 3g茶葉兌100c.c的水, 泡紅茶的水溫最好在85~95度C,


水量多,浸泡的時間就要久些, 大約5分鐘左右, 若是一個人喝, 水就少放些, 1.5分即可喔!

看看圖吧!!

泡老紅茶 泡老紅茶

泡老紅茶 

泡老紅茶 

泡老紅茶 

泡老紅茶

70年代台灣魚池鄉的老紅茶, 20多年的時間,讓香味轉化的更醇厚, 口感細緻又順口, 不澀口耶! 熱氣中還飄著梅果的香氣,茶水的光澤有著油油亮亮的光環, 這是好茶的必要條件, 下次還要讓達特找好茶~~~~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